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小幅下跌

2019年02月11日07:4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小幅下跌

受投資者獲利回吐等因素影響,國際油價當周小幅下跌,紐約油價下跌4.60%,倫敦布倫特油價下跌1.04%。

國際油價8日上漲。截至8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3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2.72美元,漲幅為0.15%。4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62.10美元,漲幅為0.76%。

貝克休斯近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持續減少,2月1日當周降至847個,為2018年5月以來的最低點。還有分析指出,美國對委內瑞拉的最新制裁可能直接讓委內瑞拉對美原油出口中斷,美國禁止向其出口稀釋油將影響到委內瑞拉每日約35萬桶的原油生產。

但也有觀點指出,2019年上半年的原油上漲勢頭也可能被一系列因素抑制,包括石油輸出國組織限產協定執行不力、美國原油產量上漲等。

奧地利JBC能源發布報告稱,美國2018年11月份原油日產量升至1190萬桶,環比增加了34.5萬桶,超出美國能源信息署和國際能源署的預測。同時,美國二疊紀盆地原油運輸瓶頸也可能在2月份提前4個月得到解決。

紐約金價當周微跌0.3%。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8日收於每盎司1318.5美元,漲幅為0.33%。此外,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8日收於每盎司15.809美元,當周跌幅0.77%﹔4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802.5美元,當周跌幅為2.93%。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場避險情緒升溫,助推黃金期價上漲。美聯儲上次議息會議后表示將對升息有耐心,美元走低,有利於金價上行。此外,多家央行去年以來大量買入黃金,說明這些經濟體,尤其是一些新興經濟體,面對日益緊張的全球貿易形勢,努力使手中巨額美元儲備多元化,這有利於支撐金價上漲。

世界黃金協會1月31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全球中央銀行2018年買入651.5噸黃金,比2017年多74%﹔這些黃金淨值270億美元,達大約半個世紀以來最多。全球2018年消費4345.1噸黃金,這一數字在2017年為4159.9噸。(記者 王婧)

(責編:王紹紹、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