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最大清潔煤電供應體系建成

劉羊旸
2019年02月13日08:0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最大清潔煤電供應體系建成

據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記者劉羊旸)記者12日從國家能源局獲悉,中國煤電超低排放和節能改造“十三五”總量目標任務提前兩年完成,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潔煤電供應體系。

為推動中國煤炭清潔利用,實現煤電行業高效清潔發展,2014年以來,中國大力實施煤電超低排放和節能改造工程。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中國煤電機組累計完成超低排放改造7億千瓦以上,提前超額完成5.8億千瓦的總量改造目標,加上新建的超低排放煤電機組,中國達到超低排放限值煤電機組已達7.5億千瓦以上﹔節能改造累計已完成6.5億千瓦,其中“十三五”期間完成改造3.5億千瓦,提前超額完成3.4億千瓦改造目標。

據介紹,經過超低排放和節能改造,2014年以來,中國煤電行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煙塵年排放量大幅下降,供電標煤耗也呈現明顯下降趨勢,煤電逐步成為提供安全、清潔、高效、可靠電量和靈活調節能力的基礎性電源,有力推動了能源清潔發展,為大氣污染防治作出了重要貢獻。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2月13日 第 03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