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寧夏內蒙古首條天然氣長輸管道貫通

2019年02月13日08:23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夏內蒙古首條天然氣長輸管道貫通

12日,記者從寧夏哈納斯燃氣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寧夏與內蒙古第一條省(區)際天然氣管道聯絡線工程——內蒙古杭錦旗至銀川天然氣長輸管道聯絡線近日全線貫通。這也是國家天然氣發展“十三五”規劃中的長輸管道重點項目。

該項目由哈納斯集團歷時一年半,經全線核准緊張建設並貫通試運,新建成的綠色能源動脈將把清潔能源送入沿線寧蒙兩地千家萬戶。項目設計年輸氣25億立方米,管道全長285公裡,途經內蒙古杭錦旗、鄂托克旗,寧夏平羅縣、賀蘭縣、銀川市興慶區,接入城市燃氣高壓管網和天然氣熱電廠。

相關負責人稱,項目建成后,不僅使內蒙古沿線用戶使用上清潔能源,而且改變了寧夏天然氣供應的單一格局,實現了氣源多元化保障,供給更加充足、安全、高效。更重要的是,實現了省際能源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推動區域經濟協調聯動發展,為健全寧夏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保障銀川都市圈清潔能源供應、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

今年,哈納斯集團還將依托充足的天然氣資源,配套建設銀川至石嘴山、銀川至吳忠等三條支線,屆時將形成覆蓋銀川、石嘴山、吳忠三市互聯互通的地方天然氣輸配管網。(王迎霞 通訊員樊卓妮)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