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春節假期我國多地電動汽車充電量大幅增長

2019年02月14日17:1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姜琳)記者14日從國家電網公司獲悉,春節期間,該公司經營范圍的26省份實現電動汽車充換電量1509.9萬千瓦時,較2018年春節同期增長154%。充電量較大的省份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和長三角地區。

“北京和上海是電動汽車數量最多的兩大城市,它們對周邊的輻射影響,使得環北京和環上海地區充電量激增。隨著續航裡程以及充電設施的大幅提升,電動汽車‘怕上高速’的現象明顯改善。無論走親訪友、自駕出游,人們對電動汽車的使用信心大幅提升。”國網電動汽車服務有限公司總經理沈建新說。

數據顯示,2月3日至10日,國網浙江電力累計開展電動汽車充電服務超過6.5萬次、充電電量166.2萬千瓦時,同比分別提高233%和268%。國網冀北電力產生電動汽車充電量超25.6萬千瓦時,同比上升253%。

春節假期,京港澳高速、沈海高速、大廣高速、唐津高速和京滬高速等高速公路的快充電量顯著增長,日均充電次數1.72萬次、充電電量24.7萬千瓦時,同比分別增長205%和297%。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