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山西164座煤礦達到一級安全生產標准

2019年02月14日17: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太原2月14日電(記者王皓)記者日前從山西省應急管理廳獲悉,截至2018年底,山西共有164座生產煤礦達到一級安全生產標准化等級,佔到全國一級標准化煤礦總數約38%。

山西是我國煤炭大省,累計探明煤炭資源儲量約2900億噸,佔全國煤炭總儲量的17%。2018年,依據《煤礦安全生產標准化基本要求及評分方法》,山西省煤礦積極開展安全生產標准化達標創建活動,全省164座生產煤礦被國家煤礦安監局公布為一級安全生產標准化煤礦,另有3座煤礦已經通過國家煤礦安監局組織的現場檢查考核﹔415座生產煤礦被山西省煤礦安全監管部門確認為二級安全生產標准化煤礦。

此外,為進一步加強全省煤礦安全生產標准化建設工作,山西省應急管理廳要求,各地煤礦要嚴格落實有關規定,認真做好動態監管工作。未達到二級標准化等級標准要求的,一律不得組織生產﹔建成投產或復產煤礦未在規定期限內取得標准化等級的,一律不得組織生產。

據了解,在煤礦安全生產標准化動態管理下,山西省2018年共有21座生產煤礦因事故被撤銷等級,其中8座被撤銷一級安全生產標准化煤礦等級,13座被撤銷二級安全生產標准化煤礦等級。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