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三峽集團承建大壩亮相蘇丹新貨幣

2019年02月15日08:0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峽集團承建大壩亮相蘇丹新貨幣

由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承建的三座大壩項目,集體亮相近日蘇丹新發行的面額100蘇丹鎊的貨幣背景圖案,這也是三峽集團成功建成的又一批具有重要影響和標志性意義的基礎設施項目。

這三座大壩項目是由三峽集團旗下的中國水利電力對外有限公司牽頭組織實施的蘇丹麥洛維大壩項目、羅賽雷斯大壩加高項目和由三峽集團與中水電公司聯合實施的上阿特巴拉水利樞紐項目,坐落在蘇丹“母親河”尼羅河的干流和支流上,都是關系蘇丹國計民生的大型綜合樞紐。三個水電站裝機佔蘇丹全國水電裝機的95%以上和全國總裝機的60%以上,為蘇丹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提供了堅強保障。

自2002年起,三峽中水電承建的水電項目開始陸續登上當地貨幣。2002年,三峽中水電承建的老撾南累克水電站登上老撾新發行的20000基普的貨幣。2010年,三峽中水電承建的幾內亞金康水電站登上5000幾內亞法郎的貨幣。2015年,幾內亞央行新版貨幣5000幾內亞法郎再次載入幾內亞金康水電站圖案,新版20000幾內亞法郎貨幣上,印上了由三峽中水電總承包建設的凱樂塔水利樞紐工程,再次成為中國水電的驕傲和中幾友誼的象征。

目前,三峽集團海外業務已覆蓋40多個國家和地區,能源項目投資、電站管理運營、在建工程承包和EPC(設計採購施工)總承包等各類項目達80多個。

三峽集團有關負責人表示,三峽集團承建的多個水電站工程被譽為所在國的“三峽工程”,這些水電站項目成功建設並成為當地國家貨幣圖案,推動了以“中國三峽”品牌為代表的中國水電產業更高層次地走向世界。(記者 侯雪靜)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