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南非發現大型海上油氣田 預估儲量或超10億桶油當量

2019年02月15日08:18 | 來源:中國經濟網—《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非發現大型海上油氣田 預估儲量或超10億桶油當量

道達爾南非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在南非南部海域探明一個“世界級”油氣區塊,預估蘊藏油氣資源有望超過10億桶油當量。

道達爾公司聲明介紹,該油氣田地處距離南非西開普省莫索爾灣海岸南部175公裡外的奧特尼夸盆地,位於布魯爾帕達勘探遠景區,含油氣層厚57米,鑽井深度達3633米。目前,已探明資源主要是凝析氣和少量輕油。公司下一步將開展三維勘探,隨后將對該區塊另外四口勘探井鑽探。

作為一個油氣資源相對匱乏的國家,南非能源長期以來高度依賴進口。因此,道達爾公布勘探發現后,南非各界紛紛表示歡迎。南非礦產資源部部長曼塔謝表示,該油氣田的發現與開採將對南非經濟起到極大提振作用,也將對外來投資產生較強吸引力。曼塔謝認為,這一利好消息証明政府對油氣資源行業的寬鬆政策取得了成效。南非油氣資源聯盟執行總裁克拉美爾認為,如此大規模勘探發現在南非是史無前例,尤其是在深海地區勘探作業並且取得了重大突破,這令整個行業感到振奮。南非國有石油公司代理總裁薩伊蒂尼就此次發現對本國石化產業的帶動作用也充滿了期待,他希望今后該油氣田能與莫塞爾灣地區的油煉廠合作,推動上下游產業鏈的整合。(記者蔡淳)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