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金鉬股份下屬企業發生安全事故 整改月底完成

2019年02月15日08:2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鉬股份下屬企業發生安全事故 整改月底完成 對當期損益影響不大

金鉬股份2月14日下午發布公告稱,公司礦冶分公司鉬爐料產品部濕法制酸分廠發生一起生產安全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輕傷,2人輕微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過程中。

金鉬股份礦冶分公司鉬爐料產品部位於渭南市華州區蓮花寺鎮,生產工藝流程為預處理鉬精礦、焙燒鉬精礦、煙氣處理、鉬鐵冶煉,主要產品為焙燒鉬精礦、鉬鐵和硫酸。焙燒系統由兩台多膛爐、兩台內熱式回轉窯構成,生產焙燒鉬精礦4萬噸/年﹔鉬鐵生產線具備2萬噸/年產能﹔硫酸生產系統由兩條20萬噸/年生產線和一條5.4萬噸/年濕法制酸生產線構成。

記者了解到,事故發生在2月12日下午,為金鉬股份礦冶分公司鉬爐料產品部濕法制酸分廠的水泵房常壓給水罐爆炸,造成1人死亡,3人受傷。死者為男性,是金鉬股份礦冶分公司鉬爐料產品部濕法制酸分廠的一名技術員,其他受傷的三人也是該廠員工,均為男性。

渭南市安監局《關於金堆城鉬業股份公司礦冶分公司爐料產品部濕法制酸分廠“2·12”給水罐爆炸一般事故的通報》指出,從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該起事故充分暴露出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不落實、對重點部位安全風險因素辨識不清、管控措施落實不力,隱患排查治理落實不到位、對已出現的安全風險隱患研判處置不當等突出問題。

據公告,事故發生后,公司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積極組織救援,並按照相關規定與程序向有關部門及時作了報告。當日,渭南市華州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向公司鉬爐料產品部下達了《強制措施決定書》。按照要求鉬爐料產品部分別於2月12日安排濕法制酸生產線和兩台內熱式回轉窯停產,2月13日安排一台多膛爐停產,其余生產線正常運行。目前,公司正會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和善后處理,並將開展全面安全檢查,切實加強管理與監督,以有效杜絕類似問題的再次發生。

金鉬股份表示,本次事故為一般事故,對公司當期生產經營及損益影響不大。預計事故整改能夠在本月底完成,具體恢復正常生產時間將以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事故調查情況及驗收審批時間為准。(記者 趙 靜)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