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南水北調中線累計輸水200億立方米 水質優於Ⅱ類

2019年02月18日07:5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南水北調中線累計輸水200億立方米 水質優於Ⅱ類

近日,記者從南水北調中線建管局了解到,目前,南水北調中線工程累計輸水200億立方米,沿線河南、河北、北京、天津四省市受益人口達到5300多萬人,500多萬人告別了高氟水、苦咸水。

監測結果顯示,通水以來,中線水源區水質總體向好,中線工程輸水水質保持優於Ⅱ類。其中,I類水質斷面比例已佔82%以上。

中線建管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工程通水以來,通過限制地下水開採、直接補水、置換擠佔的環境用水等措施,有效遏制了黃淮海平原地下水位快速下降的趨勢,北京、天津等省市壓減地下水開採量15.23億立方米,平原區地下水位明顯回升。至2018年5月底,北京市平原區地下水位與上年同期相比回升了0.91米﹔天津市地下水位38%有所上升,54%基本保持穩定﹔河北省深層地下水位由每年下降0.45米轉為上升0.52米﹔河南省受水區地下水位平均回升0.95米。(記者陳磊)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