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2019年春節假期期間東北區域電力供應穩定

2019年02月18日09:32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王紹紹)據國家能源局網站消息,2019年春節假期期間,東北區域沒有發生一般及以上人身傷亡責任事故,沒有發生一般及以上電力安全事故,保証了東北區域電力生產的安全運行和供需平穩。

春節假期期間,東北電網全網日平均發電量為12.61億千瓦時,比去年同期增加0.62億千瓦時,增長5.21%。全網日平均用電量為11.83億千瓦時,比去年同期增加0.68億千瓦時,增長6.08%。

期間全網最高用電電力為5486萬千瓦,發生在2月10日,比正常日下降413萬千瓦,比去年增長5.52%。全網最小用電電力為4192萬千瓦,發生在2月6日,比正常日下降629萬千瓦,比去年增長3.92%。最大用電峰谷差為1146萬千瓦,比去年增長5.43%。

據了解,春節假期期間,東北能源監管局按照國家能源局的工作要求,24小時值班,積極應對突發電力安全事件。節日期間發供電企業按照東北能源監管局的部署和工作要求,提前滾動預測負荷形勢,合理安排系統運行方式,嚴格落實各項保電措施,進行實時調度,及時處理臨時異常,實現了東北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和可靠供電。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