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華電十裡泉發電廠項目榮獲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

2019年02月18日10:51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記者 余璐)近日,由中國建筑業協會開展的“2018-2019年度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第一批入選工程評選結果揭曉,華電十裡泉發電廠項目“華電十裡泉發電廠2台66萬千瓦超超臨界機組工程榮獲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這是2018年度全國唯一獲此殊榮的火電企業。

華電十裡泉發電廠2台66萬千瓦超超臨界機組是中國華電首台高效型超超臨界抽凝供熱機組,於2014年12月破土動工,2017年7月竣工投產。工程開工便嚴格按照魯班獎的質量標准建設,採用了國內首創無濕式除塵器超低排放技術、超超臨界機組再熱汽溫620℃非均衡調整及結構優化等30余項節能技術,建設周期累計節約鋼材721.3噸,節約木材631.9 立方米,節約施工用水21900立方米,節約施工用電386675度,節約辦公用地1500平米,固廢綜合利用率、廢水綜合利用率均達到100%。

項目投產后,煤粉燃燼率達到98%,每年節約標煤3.5萬噸,供電煤耗、鍋爐效率、汽機熱耗、主機軸振等經濟技術指標均優於設計值或合同保証值,居國內同類型機組領先水平。真正做到新技術應用數量多、成果多、效果好,項目實施更節能、更環保、更高效,先后榮獲中國電力建設科技進步一等獎、2018年度中國電力行業優質工程獎等多項榮譽。

據悉,中國建設工程魯班獎(國家優質工程),簡稱魯班獎,創辦於1987年,是一項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指導、中國建筑業協會實施評選的獎項,為中國建設工程質量的最高獎。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