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循線追擊揪出“油耗子”

本報記者 趙 兵
2019年02月19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自認為和公司總經理關系好,到他那用加油卡充點值沒什麼,現在感覺很后悔,太不應該了!” 近日,在江西省宜豐縣城市管理局機關黨支部會上,該局余土辦公室主任哽咽著檢討自己的違紀行為。

  不久前,宜豐縣紀委監委接到一條問題線索,反映該主任從2016年起,每月在該縣從事余土調劑業務的公司領取300元加油卡用於其私家車加油。宜豐縣紀委監委立即成立調查組,對問題線索進行核查。調查組兵分兩路,一組找其本人談話﹔另一組前往涉事企業,查閱有關油費支出財務賬目。

  “加油站是不是有可能留下蛛絲馬跡?”調查組調取了該主任經常光顧的加油站的消費明細情況,經排查比對,發現該縣東興加油站一張加油卡的消費信息與線索反映的該主任加油消費情況高度吻合。証據面前,該公司財務人員承認,加油卡是公司送給該主任的。隨后,該主任也承認了油卡是自己在使用。

  經查,該主任主動要求公司每個月為其補貼油費。從2016年1月起至2018年2月,他每月定期在該公司領取300元加油卡給自己的私家車加油,金額共計7800元。最終,該主任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執紀者說】

  “四風”問題花樣翻新,具有極強的隱蔽性。在監督執紀過程中,既要有“千裡眼”“順風耳”的敏銳,又要有“打破砂鍋問到底”的韌勁。抓住問題線索循線追擊,在小細節中尋找蛛絲馬跡,依法調取、准確鎖定關鍵証據,順藤摸瓜查出隱藏問題,讓違紀行為無處遁形。

  ——江西宜春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 王 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9日 19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