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青海玉樹雪災致5.8萬人受災 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啟動

2019年02月20日09:13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記者 余璐)記者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家減災委、應急管理部啟動國家Ⅳ級救災應急響應,向青海省雪災區派出工作組,實地查看災情,指導青海做好玉樹雪災救災工作。

今年1月以來,青海省多地連續發生大范圍降雪天氣過程,造成玉樹州發生嚴重雪災,部分農牧民生活出現困難,大量牲畜因覓食困難死亡。災情發生后,國務院領導同志作出重要批示。應急管理部主要負責同志連續召開視頻會,調度了解災情和救災工作進展,研究支持措施。

救災工作組到達玉樹災區后,與青海省、玉樹州負責同志和有關部門交換了意見,詳細了解最新災情、救災工作開展情況和當前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共同研判災情發展趨勢,研商解決困難的辦法和措施。工作組還將繼續深入受災嚴重的農牧民家中,查看受災情況,看望和慰問受災群眾,指導和協助做好抗災救災相關工作。

據青海省應急廳報告,截至2月19日17時,玉樹州1市5縣28個鄉鎮12931戶58289人受災需救助,68.8萬頭(隻)牲畜覓食困難,2.1萬頭(隻)牲畜死亡,直接經濟損失6548萬元。目前抗災救災工作正有序開展,省、州、縣各級已累計安排救災資金6500余萬元,通往各受災鄉村的道路已基本打通,災區草飼料儲備相對充足,農牧民基本生活均有保障。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