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供應趨緊持續支撐國際油價

2019年03月11日07:5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供應趨緊持續支撐國際油價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及其伙伴國主導的減產措施使市場供應趨緊,國際油價持續得到支撐,當周普遍小幅上漲,紐約油價微漲0.48%,倫敦布倫特油價上漲1.03%。國際金價則與之前一周基本持平。

目前,歐佩克及其伙伴國呈現出加快履行減產協議承諾的趨勢,令國際油價持續得到支撐,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兩大產油國的制裁同樣產生了令市場供應趨緊的效果。當周,國際油價小幅上漲。截至8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4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56.07美元﹔5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65.74美元。

但當周公布的美國原油庫存增量遠超市場預期,令市場承壓。美國能源信息局6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在截至3月1日的一周中,美國原油庫存增加了710萬桶,與美國石油業協會5日公布的數據基本相當,大幅高於市場預期。6日公布的最新美國石油產量一周預測初值為1210萬桶/天,與之前一周的記錄相同。

分析指出,美國原油庫存上升短期會對油價造成壓力,長期來看,油市的主要風險之一是美國的頁岩油市場可能由於油價走高而增加產量。北美地區石油產量的增長抵消了歐佩克正在進行的原油減產工作的效果,市場在平衡歐佩克主導的減產和美國產量增加的影響,油價或波動不斷。投資者將繼續關注美國和歐佩克的生產活動,以及地緣政治風險。

當周,紐約金價基本與之前一周持平。5日,黃金期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美元,而這已是金價連續第七個交易日下跌,創下兩年來最長下跌周期。分析指出,美元指數走高,使得黃金期價承壓下跌,但金價下跌只是暫時盤整,而非已步入熊市。

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4月黃金期價8日收於每盎司1299.3美元,漲幅為1.03%﹔5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15.349美元,當周漲幅為0.65%﹔4月交割的白金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817.6美元,當周跌幅為5.34%。

國際農產品價格當周則普遍下跌。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玉米市場交投最活躍的5月合約收於每蒲式耳3.6425美元,當周跌幅為2.35%﹔小麥5月合約收於每蒲式耳4.395美元,當周跌幅為3.88%﹔大豆5月合約收於每蒲式耳8.9575美元,當周跌幅為1.73%。分析人士說,美國農業部最新農產品供需報告顯示,美國大豆庫存仍處於歷史高位,大豆期價承壓下跌。(記者 王婧)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