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陝西煤業涉足大宗商品供應鏈 業內稱行業將進入政策紅利期

2019年03月12日08:2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煤業涉足大宗商品供應鏈 業內稱行業將進入政策紅利期

陝西煤業近日發布公告稱,2019年3月8日與瑞茂通在西安簽訂《關於設立合資公司的意向協議》,雙方有意共同合資成立以大宗商品供應鏈管理為主要業務的公司。

“目前雙方正在根據意向協議積極推進。”陝西煤業相關人士告訴記者,擬成立的合資公司以大宗商品供應鏈管理為主要業務,包括煤炭、鐵礦石和油品等相關業務,“具體的發展定位和經營范圍雙方將通過進一步溝通和協商確定”。

“此次擬成立的新公司將充分發揮雙方各自的優勢。”上述人士告訴記者,雙方在煤炭行業均具有多年成熟經驗,能夠整合產業鏈上游供應商和下游客戶資源,目的是依托瑞茂通供應鏈的優勢,加強產業鏈整合,做強煤炭主營業務。

據記者了解,瑞茂通的實際控制人為陝西煤業獨立董事萬永興,瑞茂通屬於陝西煤業的關聯方。此次設立合資公司事項屬於關聯交易,但不會構成重大資產重組。

陝西物流學會會長、西安朝華管理科學研究院院長單元庄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雙方此次強強聯手,對大宗商品供應鏈行業發展將帶來積極影響。

“大宗商品市場未來發展的著力點是供應鏈,通過對供應鏈的整合、優化、協同,推動大宗商品市場的高質量發展。” 單元庄表示,大宗商品供應鏈主要服務於煤炭、礦石、化工、電力等產業,其核心特點是體量龐大,噸位計價,需要解決的是批量貨物在礦山、工廠、鐵路集運站、港口等大宗商品特有的供應鏈節點流轉時內外部主體的信息協同問題和批量運力的組織管理、統計結算等問題。

“隨著現代供應鏈的創新應用成為國家戰略,中國大宗商品供應鏈行業將進入政策紅利期。”單元庄對記者表示,當前,相關部門已經將其定位於中國經濟發展六大新動能之一,《國務院辦公廳關於積極推進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指導意見》則提出,到2020年,將培育100家左右全球供應鏈領先企業,讓中國成為全球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的重要中心。(見習記者 殷高峰)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