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南疆四地州煤改電配套電網工程啟動

2019年03月13日08:0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南疆四地州煤改電配套電網工程啟動

12日,新疆啟動南疆四地州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旨在改善南疆四地州農村居民供暖條件,提高電氣化程度,助力脫貧攻堅。

記者從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獲悉,南疆四地州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今年安排投資46億元,惠及31.6萬戶居民。工程覆蓋喀什、和田、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211個鄉鎮、1049個村。這些地區電網條件較好、煤炭價格較高,實施煤改電具有經濟性。由於阿克蘇地區煤炭價格比其他三地州較低,因此煤改電(一期)配套電網工程未延伸至此。

2019年初,新疆完成了南疆750千伏延伸補強工程,新疆南部電網網架結構從220千伏升級到750千伏,這為煤改電的實施打下了基礎。

新疆煤炭資源儲量豐富,但南疆四地州距離准東、哈密等煤炭產地較遠,運輸成本偏高,導致塊煤到戶價格較高,增加了農牧民經濟負擔。而且,南疆四地州群眾取暖主要依靠散燒煤炭、薪柴等,不利於環境和生態保護。煤改電工程的逐步實施將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這些難題。(記者杜剛)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