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積極推動電改 落實降電價紅利

2019年03月14日08:1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積極推動電改落實降電價紅利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深化電力市場化改革,清理電價附加收費,降低制造業用電成本,一般工商業平均電價再降低10%。

“2018年南網區域內合計新增降低用戶成本644億元,其中降低電網企業直供的工商業用戶用電成本223.29億元,今年電價再降10%的話,預計在140億元左右。”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曹志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他坦言,近幾年電網企業持續降低電價,客觀上給經營帶來一定壓力,但這是應該承擔的責任。今年將繼續落實好要求,積極推進電力體制改革,促進電力市場化交易,繼續延伸電網投資界面至客戶用地紅線,降低制造業用電成本,把國家的降價紅利全面落實到每個實體、每個用戶,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服務好實體經濟發展,服務好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經濟高質量發展。

據了解,2018年南網持續完善交易規則、豐富交易品種,市場主體數量持續增長(累計超過2.1萬戶),市場化交易規模持續擴大(市場化交易電量佔比達35.1%),初步構建起“省間+省內、中長期+現貨”的完整電力市場體系。今年將著力推進電力交易機構獨立規范運行、完善電力市場化交易機制等工作。(記者 王璐)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