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速來圍觀!136kw漢能漢瓦項目亮相粵北

2019年03月18日14:46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款擁有高科技加持的發電瓦--漢能漢瓦驚艷亮相於粵北清遠市瀾水市場。粵北清遠市瀾水市場漢瓦項目總裝機容量136.62kw,它的成功落地,不但標志著該項目通過使用全球領先技術的漢能薄膜太陽能發電瓦,完全實現建筑用電的自給自足,成為區農貿市場的標杆,更為當地建筑生態系統實現全面轉型升級,探索出了一條可行路徑。

瀾水市場漢瓦項目坐落於廣東省清遠市清城區東城瀾水中心村增強西大街,項目佔地面積2126㎡,總裝機容量為136.62kw。項目建成后,年均發電量約為16萬度,相當於每年節省約53噸標准煤、減排160噸二氧化碳排放、5噸二氧化硫排放、43.5噸粉塵及2.4噸氮氧化物,更等於間接種樹5440棵!項目發電95%自發自用,余電上網。實現節能減排的綠色環保效益的同時,增加了市場管理公司的收入。

瀾水市場漢瓦項目(圖片來源:漢能集團)

漢能漢瓦作為一款高科技生態科技產品,採用全新的第九代銅銦鎵硒(CIGS)柔性薄膜太陽能芯片,匯集了多達364項專利,創造性地將柔性的薄膜太陽能芯片與高透光玻璃相結合,推出兼具美觀與高效發電性能的一體化新型發電瓦。相比於傳統琉璃瓦,這種“會發電的琉璃瓦”在性能、生命周期、技術含量、經濟效益等多方面都更具優勢。它不僅可以像傳統瓦片那樣遮風擋雨,還能夠隔熱、抗冰雹。在最高濕度達到85%、氣溫零下40度到零上85度的環境下,也能正常工作,穩定性不會受到嚴寒、酷暑、濕度等環境的影響,即便被一輛行駛著的1.5噸家用轎車碾壓,漢瓦依然能夠毫發無損。

項目全景及細節圖展示(圖片來源:漢能集團)

瀾水市場漢瓦項目作為綠色建筑的又一優秀標杆,標志著“高科技+清潔能源”顛覆傳統屋頂、開辟超低能耗建筑甚至零耗能建筑的新時代,是廣東省乃至全國對清潔能源利用的又一創舉。可見的將來,漢能漢瓦將會迎來安裝熱潮,當真正走進尋常百姓家之時,也將切實改變我們的生活!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