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美頁岩油氣投資決策依據期貨價格

2019年03月20日08:14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頁岩油氣投資決策依據期貨價格

英國《自然·能源》雜志18日在線發表的一項研究報告稱,美國頁岩油氣勘探行業可能是依據期貨合約(按照協議價格在未來交付商品),而非波動性較大的每日價格作出投資決策。

頁岩油是指以頁岩為主的頁岩層系中所含的石油資源。美國的頁岩油氣資源豐富,有專家認為,隨著美國頁岩油氣不斷開發,美國原油日產量的提高幅度很大,這可能對原油市場的供需形勢產生一定影響。

而頁岩油氣勘探涉及對頁岩層系進行水平鑽探。雖然美國的頁岩油生產持續吸引投資,但是分析師對油價低於每桶60美元的水力鑽探的盈利能力表示質疑。而由於缺少可用的成本數據,因此一直難以預估准確的頁岩油氣損益平衡價格。

此次,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艾斯梅爾·安塞裡及羅伯特·考夫曼,詳細分析了原油價格變化等因素如何影響新的頁岩油氣鑽探平台的安裝。他們發現,頁岩油氣的損益平衡價格大約為每桶50美元,但是他們指出,隨著價格在損益平衡點上下波動,這種價格波動對鑽探平台租賃決策的影響力也在下降。

研究團隊總結認為,投資者是根據期貨合約而非實時價格來規劃油氣勘探和開發,而且新鑽探平台的生產效率既影響鑽探活動,也影響油價。(記者張夢然)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