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北京世園會:將實現“一戶一車一案”保電

2019年03月21日08:2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世園會:將實現“一戶一車一案”保電

3月19日23時52分,隨著110千伏北京世園變電站順利啟動投運,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配套電網工程全面完工。國網北京電力方面稱,在確保多電源供電基礎上,將為世園會所有重要客戶配置發電車,實現“一戶一車一案”。

國網北京電力表示,早在2018年9月就成立了世園會電力保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對外積極與北京世園局、北京世園公司加強溝通協調,對內全面整合規劃建設、場館服務、供電保障三大主線。同時進一步強化“1+1+N”保障指揮體系,成立世園會供電保障總指揮部、現場指揮部和相關單位分指揮部,形成立體化指揮管控模式。規劃建設了一系列配套電網工程、配套遷改工程和移動變電站工程。強化技術系統支持,基於泛在電力物聯網理念,以大數據平台為支撐,積極探索移動互聯、人工智能等先進信息、通信技術在電網領域的應用,實現了智能化管控、智能化保障。在世園會保電重點站線部署了智能安防系統,同時安裝智能巡檢機器人17套,全面實現重點設備區域入侵自動檢測和設備智能巡視全覆蓋﹔應用主配網移動作業等信息系統,為現場保障人員配置移動作業終端,確保任務及時下達、質量實時掌控,實現人員實時管理全覆蓋﹔完善園區配電自動化系統建設,實現世園會配電站室和低壓負荷實時監控以及溢水、火災等報警監控功能。(記者瞿劍)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