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鹽城化工廠爆炸已造成6人死亡 附近幼兒園部分孩子受傷

2019年03月21日22:02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1日電(記者 余璐)3月21日下午,江蘇省鹽城市響水縣陳家港化工園區天嘉宜化工廠發生爆炸。據“鹽城發布”消息,截至19時,確認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30人重傷,另有部分群眾不同程度輕傷。

據記者了解,爆炸區域附近有多處住宅區和學校,其中一所幼兒園離事發現場直線距離僅1.1公裡,爆炸已經導致部分孩子受傷,目前,現場救援還在繼續進行,醫衛部門正在全力救治傷員,環保部門正在進行環境監測。

接報后,應急管理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率工作組緊急趕赴現場,指導應急救援等相關處置工作。應急管理部要求,全力開展搶險救援,確保救援人員安全,全力救治傷員,及時疏散周邊群眾。截至17時,救援人員已從現場救出31人。截至19時,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已調派176輛消防車、928名消防員到場處置,后續仍將有增援力量趕赴現場。

事故發生后,生態環境部高度重視,李干杰部長迅速作出批示,啟動應急響應程序。翟青副部長率領工作組正緊急趕赴事發現場,指導做好環境應急工作。

據了解,通過對事故現場上風向、下風向以及灌河下游、園區內河布點採樣,並對有機物進行監測,事故產生的濃煙對空氣質量產生較大影響,主要區域集中在園區及周邊500米左右的上空,現場風速較大,擴散條件較好,同時該區域為化工企業生產區,周邊群眾也已經基本疏散。事故地點下游沒有飲用水源,群眾飲水安全不受影響。相關監測工作仍在持續,將及時公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