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海南電網助力博鰲智能網聯汽車示范項目

2019年03月22日08:33 | 來源:中國電力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電網助力博鰲智能網聯汽車示范項目

近日,南方電網海南電網公司歷時3個月完成博鰲智能網聯汽車示范區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建成投產5個充電樁,其中3個7千瓦交流樁、2個60千瓦直流樁,有效助力博鰲智能網聯汽車示范項目及5G應用試點建設。

智能網聯汽車是汽車與信息通信技術等多產業融合發展的新興產業,已成為全球汽車產業技術變革和轉型升級的戰略制高點。博鰲智能網聯汽車示范項目及5G應用試點建設是2019年海南省政府工作報告確定的重點工作內容之一,通過加快5G試點建設,以博鰲樂城智能網聯汽車為示范,促進5G的應用開發,力爭下半年在全省商用。同時,該項目也是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的配套項目。

該公司高度重視,積極配合參與該項業務建設,開辟綠色審批通道為智能網聯汽車加快充電配套設施建設,積極協調解決高壓電源,全力提供電源保障及充電服務。后續該公司將充分利用自貿區(港)政策優勢和特區立法優勢,加大智能網聯汽車示范區充電基礎設施投資建設,謀劃布局全省智能網聯汽車產業發展,探索實施以應用示范促進產業發展的思路,為開拓智能網聯汽車業務市場打下堅實基礎。(記者 邱宇 通訊員 朱玉 張璐璐)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