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山西燃氣集團獲8家省屬企業增資近170億元

2019年03月26日07:5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西燃氣集團獲8家省屬企業增資近170億元

山西燃氣集團增資協議簽約儀式日前在太原召開,晉煤集團等8家山西省屬企業簽署山西燃氣集團增資協議,涉及金額近170億元。

據了解,晉煤集團、太原煤氣化集團、山西能源交通投資有限公司、山煤投資集團分別以資產增資﹔同煤集團、陽煤集團、潞安集團、西山煤電股份有限公司分別以貨幣出資方式增資,涉及金額近170億元。

晉煤集團董事長李鴻雙新當選為山西燃氣集團董事長,他表示將發揮晉煤集團在煤層氣領域的綜合優勢,積極引進省外戰略投資者,全力構建“煤層氣、天然氣、焦爐氣”多氣源開發利用格局,加快建設“山西燃氣”品牌企業。

山西是傳統煤炭大省,也是煤層氣產業開發的“領頭羊”。數據顯示,山西境內埋深2000米以淺的煤層氣地質資源量約8.31萬億立方米,佔全國預測資源量的27.7%。截至2015年底,山西省累計探明煤層氣地質儲量5784.01億立方米,約佔全國的88%。

去年3月,山西省政府發布的《山西省深化煤層氣(天然氣)體制改革實施方案》提出,力爭到2020年,全省煤層氣(瓦斯)抽採總產能達到400億立方米/年,產量達到200億立方米/年。山西省自然資源廳數據顯示,2018年山西煤層氣地面抽採量為56.57億立方米。(記者 梁曉飛)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