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連續第四周上漲

2019年04月01日07:5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連續第四周上漲

國際原油價格連續第四周上漲,輕質原油期貨整周漲1.9%,布倫特原油期貨整周漲2%。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制裁,以及歐佩克主導的減產,都蓋過了人們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今年前三個月,原油價格大漲32%,創十年來最大季度漲幅。

截至3月29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84美元,收於每桶60.14美元,漲幅為1.42%﹔5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57美元,收於每桶68.39美元,漲幅為0.84%。

沙特方面表示,將致力於消除產量不平衡的狀況,力求3月的減產執行率達到100%,並持續四個月之久,強化了市場對於歐佩克大幅減產的預期。此外,歐佩克方面還表示,將考慮在6月的減產會上討論將減產協議延長至2019年末的方案,進一步強化了市場對於歐佩克減產的預期,令油價反彈。與此同時,美國對於伊朗和委內瑞拉的制裁也加劇了國際原油供應的緊張局勢,進一步推高油價。

美國能源信息局3月29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1月,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為1187.1萬桶,環比減少0.8%。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同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當周美國活躍石油鑽機數量環比繼續下降,比前一周減少8個至816個,為2018年4月中旬以來的最低水平。

盡管油價飆升,但在全球經濟復蘇呈現放緩趨勢的背景下,分析人士對未來的石油需求表示擔憂。盛寶銀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表示,石油市場面臨的最大短期風險可能是由股市再度走軟推動的。由於全球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今年以來股市波動劇烈。

3月末全球主要國家債券收益率大跌,德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自2016年10月以來首次跌破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美債收益率也自2007年以來首次出現倒挂,這些都加劇了市場對於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情緒。數據顯示,美國1月消費者支出反彈小於預期,2月居民收入溫和增長,都暗示經濟在去年第四季度增長放緩后正逐漸失去動能。(記者 秦天弘)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