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4月迎來開門紅

2019年04月03日07:59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4月迎來開門紅

國際油價進入4月迎來開門紅,1日升至年內高點。截至1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45美元,收於每桶61.59美元,漲幅為2.41%。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43美元,收於每桶69.01美元,漲幅為2.12%。

據路透社報道,全球最大的兩個經濟體——美國和中國的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雙雙向好,共同提振國際油價上漲。有分析人士指出,一系列疲弱經濟數據帶來的阻力得到緩解,因此看漲的題材沒有受到抑制。

相關調查還顯示,歐佩克3月石油供應降至四年低點,因最大出口國沙特阿拉伯超額履行了該組織的減產協議,而委內瑞拉因制裁和停電,石油產量進一步下降。歐佩克14個成員國3月日產量為3404萬桶,較2月減少28萬桶,為2015年以來最低。其中,沙特3月原油日產量已經降至982萬桶的四年低位。根據國際能源署(IEA)的評估,歐佩克減產計劃的執行率為94%,非歐佩克國家為51%。減產舉措推動今年油價上漲超過25%。

實際上,沙特及其盟友不顧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增加石油供應的壓力,正在推進比歐佩克最新協議要求的更大規模的減產。據悉,歐佩克和俄羅斯牽頭的主要產油國將於6月25至26日在維也納開會,評估減產政策。主要出口國沙特曾提議把減產延期至年底。

此外,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表示,對沖基金和基金經理對美國原油的看漲押注升至逾五個月來最高。而洲際交易所數據顯示,在截至3月26日的一周中,布倫特原油投機者的淨多頭頭寸增加13429手至322035手,為去年10月底以來最高水平。

同時,能源服務公司貝克休斯表示,美國能源公司上周將石油鑽井平台數量降至近一年來最低水平,今年首季的鑽井平台數量降幅為三年來最多。

路透日前對32位經濟學家和分析師的月度調查顯示,預計布倫特原油2019年均價為每桶67.12美元,比前次調查結果66.44美元高約1%。(記者 王婧)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