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沖破70美元大關 本周國內油價大概率上調

2019年04月08日07:4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沖破70美元大關 本周國內油價大概率上調

  國際原油價格在4月創新高,沖破70美元大關。受此影響,國內油價調整參考的原油變化率正值內拉升,4月12日新一輪國內油價調整窗口開啟,預計大概率迎來上調。

  截至4月5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98美元,收於每桶63.11美元,漲幅為1.63%。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94美元,收於每桶70.34美元,漲幅為1.35%,兩者皆創去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受此影響,根據卓創數據顯示,4月4日國內第5個工作日參考原油變化率為2.41%,對應汽柴油上調99元/噸,折合到升價,92#汽油與0#柴油每升均將上漲0.08元,若按此幅度落實調價,那消費者加滿一箱(50L)的汽油,成本增加4元。

  該機構分析師張瑾怡認為,距離調價窗口仍有5個工作日,后期原油或仍有繼續上漲的可能,因此,本輪國內成品油零售限價上調將成為大概率事件,調價窗口將於4月12日24時開啟。

  中宇資訊分析師馬建彩認為,國內本輪調價預期上調概率較大,考慮節后市場將迎來小幅補貨行情,中石油、中石化等主營單位為刺激出貨,預計批發油價走勢將維持堅挺,繼續上調空間有限,下游利潤空間將繼續維持高位。(記者 王璐)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