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延續一季度大漲勢頭

2019年04月08日07:4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延續一季度大漲勢頭

由於供需形勢仍然不見鬆動,國際油價當周繼續上漲,延續了第一季度大漲的趨勢。

當周市場預計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可能進一步升級,委內瑞拉局勢不見好轉,原油供應繼續收縮﹔需求端方面,美國就業數據緩解對全球原油需求疲軟的擔憂。

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連續第二周上漲,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連續第五周攀升。

媒體透露,美國正在考慮對伊朗實行更多制裁,目前制裁已使伊朗的原油出口量腰斬。此外,委內瑞拉的一處重要原油港口也因遭受美國制裁再次停止出口。

尤裡烏斯·貝爾銀行經濟主管諾貝特·呂克爾表示,供應前景仍然是石油市場的首要考慮因素。沙特阿拉伯持續限產確定了看漲的基調,支撐原油價格,使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有望達每桶70美元關口。

另外,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3月就業增長從17個月低點快速回升。

“市場人士分析稱,這些數據將足以讓價格保持在60美元以上,至少維持幾周。

剛剛過去的第一季度,國際油價刷新了近10年來的單季最大漲幅。數據顯示,紐約、倫敦兩地基准油價中,漲幅最大的紐約市場油價連續3個月上漲,帶動一季度累計上漲超過31%,刷新了2009年二季度以來的單季最大漲幅,英國北海布倫特油價則同期上漲25%,亦創下近10年來的單季最大漲幅。(記者 閆磊)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