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汽車燃油需求預計到2025年將增長20%

2019年04月10日07:1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汽車燃油需求預計到2025年將增長20%

國際咨詢機構伍德麥肯茲日前發布的研究報告預計,由於運動型實用汽車(SUV)銷量佔比逐步提高抵消了電動汽車對燃油的替代作用,到2025年中國汽車燃油需求將增長約20%。

報告說,由於居民收入提高和2015年全面放開二孩政策影響,中國汽車銷售已經轉向高等級和更大型號的家庭用車,運動型實用汽車在中國汽車銷量中的佔比已經從10年前的6.6%提高至2018年的42%。

盡管2018年中國汽車銷量下滑4%,在過去28年首次出現負增長,但當年運動型實用汽車的銷量依然保持較好勢頭。

報告預計,由於中國政府對汽車行業推出了新的減稅措施和居民收入的提高,2019年中國汽車銷量將重回增長。

報告說,盡管全球電動汽車銷量在2018年達到200萬輛,但相對於當年全球近9000萬輛的汽車銷量依然佔比很小,電動汽車對石油需求的替代更多是長期性的。

伍德麥肯茲還預計,由於汽車能效的提高,到2025年日本汽油需求量將減少超過10%﹔由於兩輪機動車和汽車需求增長,到2025年印度這一領域燃油需求將增長40萬桶每日,與2018年相比增長50%以上。(記者 劉亞南)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