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陝西推動榆林加快煤炭資源轉化

2019年04月10日07:1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推動榆林加快煤炭資源轉化

  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陝西省財政廳、陝西省自然資源廳近日出台《關於支持榆林市加快推動煤炭資源轉化的意見》,對未按約定落實轉化項目的企業,榆林市將提出收回煤炭資源的建議。

  據了解,在榆林能源化工基地的發展中,一些企業以轉化項目拿到配套的煤炭資源卻遲遲不肯落實轉化,或轉化比率太低,成為榆林煤炭資源開發中的突出問題。《意見》將推動消除配套煤礦企業“隻採不轉”的現象,提升榆林市的煤炭資源轉化率,促進榆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設。

  榆林市將全面檢查以協議方式出讓煤炭資源並配套轉化項目的建設情況,根據轉化情況區別對待。對配置資源時約定的轉化項目進展符合預期的,鼓勵其延伸產業鏈、進入下游產業﹔對轉化項目未達到預期的,督促其加快進度﹔對確實因政策、技術工藝等客觀原因導致轉化未落地的項目,各級政府要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抓緊項目的優化論証,確保在預定期限內開工﹔對項目業主投資意向發生變化、轉化項目難以落地的,由榆林市政府提出收回資源的建議。(記者 雷肖霄)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