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造車新勢力再添一員 小康股份首款電動汽車首發

2019年04月11日07:34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造車新勢力再添一員 小康股份首款電動汽車首發

4月10日,小康股份於重慶魚復工業園區的兩江智能工廠內,舉行了旗下品牌金康SERES的首款新電動汽車SF5全球首發發布會,同時,也舉行了金康SERES兩江智能工廠的投產儀式。以SF5的全球首發為始,伴隨兩江智能工廠的正式投產,這標志著小康股份正式成為電動汽車領域的一股全新力量。

打造智能工廠

記者現場參觀了小康股份以工業4.0標准打造的兩江智能工廠生產基地,工廠裡沒有刺耳的噪音,沒有散落各地的零件,沒有混亂無序的工人,隻有智能生產線在自動進行著工作。解說員向《証券日報》記者表示,整個工廠,沖壓、涂裝、焊裝車間自動化率已達到100%。

據了解,重慶金康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是小康股份的全資子公司,也是小康股份旗下負責純電動乘用車建設項目的主體。2018年年報顯示,小康股份在建產能中,重慶金康新能源年產5萬輛純電動乘用車建設項目,累積投資金額已達21.05億元。 2018年7月份,小康股份再次對金康新能源進行增資30億元,金康新能源的注冊資本由10億元增至40億元。

記者統計年營收處於150億元-300億元之間的上市車企數據發現,小康股份的研發投入位居其中前列。

以2018年為例,小康股份研發投入合計16.6億元,佔營業收入比例為8.21%﹔一汽轎車研發投入合計7.13億元,佔營業收入比例為2.72%﹔江鈴汽車研發支出總額為17.35億元,佔營業收入比例為6.14%﹔東風汽車研發支出為4.91億元,佔營業收入比例為3.41%﹔金龍汽車研發支出為6.63億元,佔營業收入比例為3.63%。

首款電動車續航超500公裡

在各大廠商紛紛布局電動領域的同時,充電難、裡程短、低溫環境下的性能衰減等因素所帶來的裡程焦慮,已成為不少用戶對電動車望而卻步的首要因素。對此,發布會上,SERES推出了SF5的兩款不同配置車型,包括搭載核心電驅動技術的純電型電動車和基於純電的增程型電動車,不僅保留了電動汽車的出色性能優勢,更有效解決了用戶對電動汽車的裡程焦慮,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個在電動汽車領域推出雙版本的品牌。

據介紹,SF5純電動版本,採用小康股份自主研發的前后雙電機四驅技術,最大功率為510kW,最大扭矩為1040Nm,車輛官方百公裡加速時間為3.5s,綜合續航裡程大於500km,在2019年退補新政出台后將繼續享受最高補貼。

值得期待的是,SF5將採用“先體驗、后定制、再交付”的全新模式,更人性化,也充分體現了小康股份對自己產品的信心。金康SERES創始人兼CEO張正萍在發布會現場表示:“到2025年,我們累計車型將達到25款,囊括MPV、SUV、轎車和跑車。”據悉,該款新車將在即將到來的2019年第十八屆上海車展上公布售價和接受預訂,並於今年第三季度上市交付。(記者 王鶴 見習記者 許焱雄)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