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利好消息推動國際油價顯著上漲

2019年04月12日07:4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好消息推動國際油價顯著上漲

在眾多利好消息的推動下,國際油價近期呈現顯著上漲趨勢。截至10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63美元,收於每桶64.61美元,漲幅為0.98%。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12美元,收於每桶71.73美元,漲幅為1.59%。

據路透社報道,委內瑞拉對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表示,由於美國的制裁和停電,該國上個月石油產量跌至長期新低。這增強了全球限產措施的影響,並令供應進一步收緊。歐佩克在10日發布的一份月度報告中表示,委內瑞拉3月份石油產量為96萬桶/日,較2月份下降了近50萬桶/日。

還有分析指出,隨著利比亞沖突升級,外界擔憂來自這個石油儲量豐富的北非國家的石油供應會出現中斷,石油價格逐漸攀升。英國《金融時報》援引澳新銀行一位分析師的話說,原油供應面臨的風險正在增大,盡管當前的戰斗不在利比亞主要油田附近,但“戰斗擴展到全國的風險正與日俱增”。

此外,美國能源信息局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此前一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約700萬桶,至近17個月來高點,但汽油庫存卻為2017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因此未能改善市場對石油供應的擔心局面。

歐佩克、俄羅斯和其他非歐佩克成員國去年12月同意,從今年1月1日起每日減產120萬桶。歐佩克的減產份額為每日80萬桶,將由伊朗、利比亞和委內瑞拉之外的11個成員國完成。有調查發現,受新協議約束的11個歐佩克成員國3月減產執行率高達135%,高於2月的101%。

目前,國際原油市場將注意力集中到6月25日至26日原油主要生產國會議之上。俄方代表德米特理耶夫已經表示,由於市場環境改善和庫存下降,俄羅斯希望在6月份與歐佩克舉行會議時提高產量。而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10日表示,俄羅斯恪守與歐佩克達成的石油減產協議,除非與歐佩克進行協調,否則不會增產。值得關注的是,沙特及其海灣盟友不顧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增加石油供應的壓力,正在試圖推進比歐佩克最新協議要求的更大規模的減產行動。統計顯示,石油供應降幅最大的是歐佩克最大產油國沙特阿拉伯,該國3月日產量較2月減少了22萬桶。

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國際油價刷新了近10年來的單季最大漲幅。紐約、倫敦兩地基准油價中,漲幅最大的紐約市場西得克薩斯輕質原油主力期貨價格連續3個月上漲,帶動一季度累計上漲超過31%,刷新了2009年二季度以來的單季最大漲幅﹔英國北海布倫特原油主力期貨價格同期上漲25%,也創下近10年來的單季最大漲幅。(記者 王婧)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