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油價連續第六周上漲

2019年04月15日08: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油價連續第六周上漲

受市場對原油供應趨緊情緒驅使,國際油價上周繼續上揚,已經實現連續第六周上漲。

當周兩大指標原油期貨價格周漲幅超過1%,紐約商品交易所5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63.89美元,6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收於每桶71.55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上周發布的最新月度報告顯示,歐佩克3月的日均原油產量環比減少了53.4萬桶,降至每日3002萬桶,為近4年最低水平。

事實上,供應趨緊已構成今年國際油價回升的主要因素。去年12月,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產油國達成協議,決定從2019年1月開始日均減產原油120萬桶,初步設定期限為6個月。從今年初到現在,歐佩克減產效果日益明顯。從需求端看,中美兩大經濟體制造業數據向好也在一定程度上緩解了市場對石油需求降低的擔憂。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最新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說,未來影響油價漲跌的風險大致平衡,但油價走勢面臨高度不確定性。上行風險包括地緣政治動蕩、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繼續施壓和美國油氣產量下降等﹔下行風險包括美國油氣產量增幅超預期、歐佩克減產執行不到位以及全球經濟前景變差等。(記者 閆磊)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