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寶鋼四子公司獲寶武集團增資迎轉型升級

2019年04月15日08:09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寶鋼包裝扣非淨利扭虧為盈 四子公司獲寶武集團增資迎轉型升級

4月11日,寶鋼包裝發布年報顯示,2018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為49.77億元,同比增長9.4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為4189.16萬元,同比增長531.73%﹔扣非后淨利潤由2017年的虧損1612.21萬元轉變為盈利3164.42萬元,實現扭虧為盈。

下游市場需求拉動

主要產品收入增長

寶鋼包裝年報顯示,2018年,公司下游消費品市場需求拉動,金屬包裝銷售增長以及公司各項營運改善措施的實施,使公司整體經營效率提升,盈利能力相較2017年也有所提高。

其中,去年金屬飲料罐產品收入為38.63億元,同比增長20.05%﹔包裝彩印鐵產品收入為10.94億元,同比下降15.93%。后者主要受下游市場變動,客戶結構和訂單構成調整所影響,導致自採加工比例有所下降。

業務布局方面,寶鋼包裝表示,公司在東部、南部、北部、中部、西部等各地設立了生產基地,已形成國內經濟活躍地區的產能布局,在用戶“集中採購,分區供應”的模式下,具有較好的產能布局優勢。

目前,公司主要客戶包括以可口可樂、 百事可樂、百威啤酒、青島啤酒、雪花啤酒、燕京啤酒等為代表的國際快消品牌﹔以及以王老吉、娃哈哈等為代表的本土優質消費品牌。與上述知名品牌的合作關系,為公司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市場基礎。

深度融合

共建鋼鐵生態圈

在公布年報的同時,寶鋼包裝還發布了引進戰略投資者公告。公司下屬河北制罐、武漢包裝、佛山制罐以及哈爾濱制罐四家子公司將通過北京產權交易所公開征集投資者。本次引入的股份不超過增資后,上述4家子公司總股本的20%。增資價格不低於經備案的評估結果。

根據中企華2018年9月30日對上述4家子公司的審計和評估報告,河北制罐評估基准日總資產賬面價值為2.77億元,評估價值為3.38億元,增值率為22.14%﹔總負債賬面價值為1.55億元,評估價值為1.35億元,增值率為-13.01%﹔淨資產賬面價值為1.22億元,資產基礎法評估價值為2.03億元,增值率為66.70%。

武漢包裝總資產賬面價值為5.20億元,評估價值為5.62億元,增值率為7.99%﹔總負債賬面價值為2.46億元,評估價值為2.38億元,減值率為3.32%﹔淨資產賬面價值2.74億元,資產基礎法評估價值為3.24億元,增值率為18.14%。

佛山制罐總資產賬面價值為6.64億元,評估價值為7.92億元,增值率為19.28%﹔總負債賬面價值為3.16億元,評估價值約為3.16億元,增值率為0.01%﹔淨資產賬面價值為3.48億元,資產基礎法評估價值為4.76億元,增值率為36.82%。

哈爾濱制罐總資產賬面價值為5.02億元,評估價值為5.31億元,增值率為5.69%﹔總負債賬面價值和評估價值均為3.35億元,無增減變動。淨資產賬面價值為1.68億元,資產基礎法評估價值為1.96億元,增值率為17.06%。

此外,中國寶武鋼鐵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寶武集團”)擬以現金增資上述4家子公司,增資比例不超過上述4家子公司增資后總股本的50%。集團增資將與外部投資者增資同步完成。

據記者了解,寶武集團是寶鋼包裝的實控人,同時也是中國最大的現代化鋼鐵聯合企業。總部位於上海和武漢,為雙總部模式。據公告披露,寶武集團最近三年主要業務發展狀況良好,履約能力強,歷年來均未發生違約、擠兌等情況。

寶鋼包裝方面表示,本次增資,有利於公司轉型升級,優化資本結構、降低杠杆。通過與寶武鋼鐵主業的深度融合,將加速公司對戰略產品的強化,並適時介入新業務,共建鋼鐵生態圈。(記者 謝 誠 見習記者 劉會玲)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