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能源車再現三月“搶裝”行情

2019年04月15日08:11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能源車再現三月“搶裝”行情 近30億元大單涌入10隻概念股

近日,全國乘用汽車市場信息聯席會乘聯會公布3月份新能源乘用車數據,3月份全國新能源乘用車銷量11.1萬輛,同比增長99%,繼續保持同比高增態勢(1月份、2月份分別同比增長179%和74%)。結構上純電動車型結構繼續維持升級特征,A00級銷量2.3萬輛,同比下滑18%,A級車銷量4.9萬輛,同比增長392%,A00級銷量佔比從2月份的31%下降至26%。插電式乘用車銷量2.2萬輛,同比增長48%,增長相比純電稍弱。同時中汽協發布3月份新能源汽車產銷,3月份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為12.8萬輛和12.6萬輛,同比分別增長96.2%和83.4%。分結構來看,新能源乘用車分別產銷12.1萬輛和11.8萬輛,同比分別增長95.8%和92.6%,貢獻主要增量。新能源商用車產銷均為0.7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4.1%和16.1%。

分析人士指出,3月份新能源汽車產銷符合預期,銷量幾乎實現同比翻番,預計4月份新能源汽車排產繼續攀升,短周期產業鏈在搶裝需求下,仍將保持高景氣,補貼下降對產業鏈價格影響預計將於二季度開始逐步顯現,但在終端客戶、車企、供應商共同承擔下,幅度相對可控。國內外主流車企為純電動車打造的模塊化平台車型將從2019年下半年開始逐步投放市場,開啟第一輪產品周期,隨著持續增加的高性價比優質車型上市,新能源汽車將進入真正市場化需求的成長階段,產業鏈量、價、盈利增長的穩定性和確定性將大幅提升,新能源汽車板塊的長周期投資機會有望開啟。

二級市場方面,《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同花順數據統計發現,A股新能源汽車概念板塊近期表現良好,4月份以來板塊整體累計漲幅7.58%,顯著跑贏同期大盤(上証指數期間累計上漲3.21%),板塊中172隻個股期間累計實現上漲,其中,美錦能源(62.30%)、 東風汽車(47.95%)、東風科技(47.02%)、露笑科技(46.88%)、江淮汽車(41.73%)、佳電股份(36.63%)、一汽夏利(35.89%)、東方電氣(34.02%)、華體科技(30.32%)等9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顯著居前,均達到30%以上,此外,包括*ST東凌(29.90%)、富臨運業(28.48%)、北汽藍谷(27.58%)、長城汽車(26.56%)、泰爾股份(26.10%)等在內的12隻個股期間也均累計上漲超過20%。

資金流向方面,場內大單資金的大力追捧或是板塊上行的重要支撐,4月份以來有56隻新能源汽車概念股累計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合計吸金41.66億元,上汽集團(89384.53萬元)、 東方電氣(39697.23萬元)、長安汽車(31403.73萬元)、江淮汽車(21254.69萬元)、東風汽車(20166.86萬元)、長城汽車(20128.00萬元)、福田汽車(18918.66萬元)、億緯鋰能(15406.79萬元)、欣旺達(14070.27萬元)、廣汽集團(10937.89萬元)等10隻個股均累計受到1億元以上大單資金搶籌,期間合計大單資金淨流入金額就達到28.14億元。

對於新能源汽車板塊后市投資策略,浙商証券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車良好的銷售數據是補貼過渡期的必然現象,在補貼正式退坡前的搶裝行情將提升產業鏈上半年的業績表現,建議積極關注相關標的:寧德時代、恩捷股份、新宙邦、璞泰來、當升科技、先導智能、贏合科技。

國金証券則指出,新能源車企自身調整產能、終端促銷去庫存,下滑收窄﹔在多項利好政策支持下,板塊估值有所修復。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落地,短期內將迎來搶裝熱潮。建議關注合資品牌銷量名列前茅,自主新能源快速增長的合資自主雙龍頭車企:上汽集團﹔日系銷量連超預期,自主新能源再上新台階的:廣汽集團﹔進入產品大年及全球化戰略顯現的自主龍頭:吉利汽車﹔產品結構調整初見成效,新能源逐步發力的自主車企:長城汽車﹔新能源整車龍頭:比亞迪。(記者 王 珂)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