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SK集團投資龍電電氣

2019年04月16日07:5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SK集團投資龍電電氣

  韓國SK集團日前完成對深圳龍電電氣股份有限公司(龍電電氣)2.5億美元(約合16.38億人民幣)的戰略投資。

  SK集團中國區首席執行官吳作義表示,作為年銷售額超過7000億元人民幣的SK集團,一直在尋求中國的投資機會,本次成為新外商投資法通過后首批重大合資項目深感榮幸。“中韓自由貿易區一直在兩國領導人的大力推動下,不斷朝著統一市場方向前進,合資經營是重要的經濟制度安排。”

  公開信息顯示,龍電電氣是位於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深圳的科技龍頭企業集團。除陝西漢和、華鑫銅箔、金鑫銅業等銅箔業務外,龍電電氣的業務還涵蓋了新能源汽車充電設備及運營、智能電表與AMR和新一代5G基站通信電源等。

  龍電電氣實際控制人、達仁集團創始人王偉東表示,韓國SK集團作為世界知名500強前列企業,在經過細致考察盡調后,果斷大筆投資龍電電氣,是對達仁集團和龍電電氣的高度信任,是對中國營商環境的高度認可,也是為中國政府的新政策用真金白銀投下了信心票,給全世界經濟界、企業界舉起了“中國機會”的旗幟。

  龍電電氣董事長周道平表示,本次合資后,龍電電氣將獲得質的飛越,成為全球銅箔產業龍頭。經營團隊會在中央、廣東省支持下,銳意創新進取、保護外方投資者利益,為各股東方取得滿意投資回報而更加努力工作。(閆磊)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