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同煤集團:一季度營收增63億元

2019年04月16日07:56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同煤集團:一季度營收增63億元

記者從山西大同煤礦集團(簡稱“同煤集團”)了解到,今年以來同煤集團新舊動能加快轉化,一批新項目開工建設,一季度營業收入完成475億元,較上年同期增加約63億元。

同煤集團公司總部位於山西省大同市,是全國億噸級動力煤生產企業之一,現已形成包括煤炭、電力、金融、現代煤化工、文旅、物流在內的六大產業體系。

今年以來,同煤集團在煤炭生產和銷售上積極調整各礦井產量結構,大力推動先進開採工藝,投運了第二個千萬噸級智能化綜採工作面塔山煤礦8222綜放工作面。一季度,煤炭產量完成3717萬噸,煤炭銷量完成4882萬噸。

電力板塊方面,依靠科技創新降低機組供電煤耗,加強燃料採購管理,實施集中統一採購,加強電量營銷管理,提高銷售電價水平,實現電力提質增效。一季度,發電量完成94億千瓦時,電力產業增加值完成5.70億元,超計劃3.6%。

非煤產業轉型發展成效顯著。一季度,同煤集團非煤產業增加值完成16億元,超計劃6.7%。今年3月份,總投資98億元年產60萬噸烯烴項目開工建設,這是近年來同煤集團投資規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煤炭利用最清潔高效的戰略性現代煤化工項目,旨在培育壯大甲醇及其衍生物產業鏈,打造現代煤化工產業集群,建設晉北煤化工基地。

今年以來,同煤集團還開工建設了深化能源革命的“雙創中心”,積極推進文旅產業開發、開發區管理運營、產業扶貧及康養產業、晉北物流陸港、光伏基地、大同通用航空等項目。(記者 梁曉飛)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