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第24屆世界能源大會信息發布會在京召開

2019年04月18日08:01 | 來源:中國電力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24屆世界能源大會信息發布會在京召開

會議現場。范超 攝

4月16日,由第24屆世界能源大會組委會和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聯合舉辦的第24屆世界能源大會信息發布會暨企業代表見面會在京召開。

第24屆世界能源大會將於2019年9月9-12日在阿聯酋阿布扎比舉辦,由世界能源理事會和阿聯酋能源工業部共同主辦,是90多年以來首次在中東國家舉辦。

阿聯酋能源工業部副部長、第24屆世界能源大會組委會主席馬塔內雅迪,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楊昆常務副理事長出席會議。世界能源大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艾力克斯介紹了大會最新籌備情況以及中阿能源合作有關情況。阿聯酋駐華大使HE Dr. Ali Obaid Al Dhaheri,國家能源局國際司有關同志出席會議。會議由中電聯副秘書長沈維春主持。

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楊昆致辭。范超 攝

楊昆在致辭中指出,世界能源大會是世界能源理事會的旗艦活動,為各國能源政策制定者、能源企業、能源專家提供了展示新成果、新技術、新觀點、新方案的廣闊舞台,具有廣泛的國際影響力,已成為世界能源領域的頂級盛會,既為我國能源電力企業了解世界能源發展最新動態、前沿技術提供了良好機遇,也是向世界能源用戶推廣中國企業品牌、與世界領先能源企業共同交流探討的重要平台。中電聯將繼續與各電力企業、大會組委會加強溝通交流,為中國企業參會創造更好的條件,提供更高效、及時、便捷的服務。

阿聯酋能源工業部副部長、第24屆世界能源大會組委會主席馬塔內雅迪致辭。范超 攝

馬塔內雅迪表示,能源需求不斷增長,需要利用能源互補和各個能源相關領域之間的合作,本次世界能源大會是一次全方位探討能源行業合作的平台。本次大會的主題是“能源促進繁榮”,已籌備六十多場會議,並將邀請全球能源行業重量級嘉賓發表演講。此外,將有500余家公司參與展覽,展覽面積約4萬平方米。他希望中國能源行業積極參與,向世界展示中國的經驗和技術。

簽字儀式現場。范超 攝

會上,大會組委會和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將攜手為中方企業赴阿參會提供優質服務。(記者 趙雅君 張溥)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