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電電機去年淨利增長四成 連續三年實現分紅

2019年04月19日08:18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電電機去年淨利增長四成 連續三年實現分紅

近日,中電電機披露了2018年年報,去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29億元,同比增長39.34%。實現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4822.91萬元,同比增長45.79%。

公司董事會秘書劉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公司營業收入主要來源於大中型交流電動機、大中型直流電動機和發電機的銷售。報告期內,營業收入及淨利潤漲幅較大,主要原因是受國內機械工業市場有所回暖的影響,風電、鋼鐵、造紙、電力等行業的市場需求有所增加,及公司的海外水利業務有所增加所致。”

據了解,中電電機所從事的主要業務是研發、生產和銷售大中型直流電動機、 中高壓交流電動機、發電機、電機試驗站電源系統和開關試驗站電源系統等成套設備。

分產品來看,2018年交流電機實現營業收入2.65億元,佔營業收入比重為61.87%,較上年同期增長53%。直流電機實現營業收入1.12億元,佔營業收入比重為26.08%,較上年同期增長40.15%。

記者注意到,公司董事會推出了2018 年度利潤分配預案,擬以 2018 年 12 月 31 日公司總股本 2.35億股為基數,向公司全體股東每 10 股派發現金紅利 3.85 元(含稅),合計擬派發現金紅利 9055.2萬元(含稅),不進行資本公積金轉增股本,不送紅股。本次分紅金額佔當期淨利潤比例為187.75%。

前次分配方案顯示,2016年、2017年已分紅金額分別為1200萬元、3000萬元,佔當期淨利潤比例為50.23%、90.68%。此外,中電電機董事會分別於2017年8月30日、2018年4月14日審議通過了10轉5、10轉4的分配方案並實施完畢。 2018年8月1日,公司董事會再次審議通過10轉4派0.8元(含稅)的分配方案,該分配方案於2018年8月31日實施完畢。

此次推出分紅比例高達188%的分配方案,公司在分紅方案的設計上有何考慮呢?劉鍇表示,“2018年度利潤分配預案的制定,符合証監會《關於進一步落實上市公司現金分紅有關事項的通知》等相關要求,根據公司《未來三年股東回報規劃(2018-2020年)》,利潤分配預案由公司董事會結合《公司章程》的規定、公司上一會計年度盈利情況、未來發展的資金需求提出和擬定,經董事會審議通過后提請股東大會批准。”

值得注意的是,在進行連續高送轉的同時,公司前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王建裕、王建凱、王盤榮也在持續減持。2017年11月22日,限售股解禁不足30天,公司即公告王建凱、王盤榮擬減持不超過10%股份。東方財富數據顯示,前控股股東及實際控制人此后分別於2018年3月13日、2018年12月27日、2019年1月1日進行了減持。

有不具名的資深會計師表示:“從公司報表來看,公司賬面的現金足夠公司進行高比例分紅。不過連續高比例分紅的同時,前控股股東也在持續減持,從側面也反映出前控股股東資金流緊張。”(記者 曹衛新 見習記者 李亞男)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