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廢鋼市場維持小幅下探節奏

2019年04月22日08:1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4月以來,我國成品現貨持續拉漲,但廢鋼卻面臨步步下跌的境況。隨著廢鋼價格陸續下探,鋼廠到貨量始終保持充足。金聯創預計,本周廢鋼市場延續穩中小幅下探的節奏,參考跌幅在每噸10元至60元。

  從需求來看,環保力度放寬,噸鋼利潤提升,廢鋼需求有所上漲。近日,北方鋼廠廢鋼日耗略有增加,從金聯創統計樣本來看,三分之一的鋼廠日耗增量在700噸至2000噸之間。盡管整體到貨量充足,廢鋼庫存也並未明顯擴大,甚至部分鋼廠庫存出現下降情況。整體來看,鋼廠採購態度依舊偏積極,小跌吸貨仍是主要原則。

  當然,現階段,轉爐鋼廠噸鋼利潤升至每噸500元左右,電弧爐企業噸鋼利潤也普遍達到每噸200元左右,對鋼廠生產積極性的刺激較大。

  從供應來看,目前市場實際貨源量充足,但因行情預期欠佳,商家避險情緒較高,市場實際存貨量不大,周轉期偏小。此外,優質廢鋼資源供應量不足,尤其是剪切鋼筋頭等需要精加工的資源,由於加工利潤偏低,加工場地實際操作量不大。一旦鋼廠採購價下行速度加快,貿易商繼續操作意願將大幅下滑,后續上貨量將明顯走低。

  結合供需方面的狀況,鋼廠的廢鋼需求保持中上水平,供應方面充足與否,是引導目前價格走勢的關鍵因素。在金聯創看來,如果鋼廠保持小幅下調的步調,持續穩定的到貨量不成問題。建議商家繼續快進快出操作,維持自身合理的利潤即可。(江潤芹)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