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美國頁岩油開採商引行業巨頭競購

2019年04月25日17: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紐約4月24日電(記者劉亞南)美國西方石油公司24日宣布加入對美國頁岩油開採商阿納達科石油公司的競購,收購報價高達380億美元,超過此前另一家石油巨頭雪佛龍公司330億美元的收購報價。

本月12日,雪佛龍公司宣布,已與美國阿納達科石油公司簽署約束性協議,將以現金和換股結合的方式收購對方全部股權,總報價達330億美元,其中現金支付佔比為25%。

為提高報價吸引力,西方石油公司不僅提高了收購總報價,並且將報價中現金的佔比提高至50%。西方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維姬·霍盧布表示,公司看重阿納達科石油公司旗下位於得克薩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二疊紀盆地頁岩油氣資產。

二疊紀盆地是美國頁岩油氣主產區之一,原油日產超400萬桶。西方石油公司是這一地區日產量最大的油氣企業。

阿納達科石油公司當天表示,將仔細評估西方石油公司提出的要約,並做出最符合股東利益的決定。

分析人士估計,如果西方石油公司能夠完成對阿納達科石油公司的收購,其全球油氣日產量將達到140萬桶。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