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韓企研發出手機電動汽車調整技術

2019年04月26日08:12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韓企研發出手機電動汽車調整技術

韓國現代起亞日前宣布,在全球率先開發出使用智能手機改變汽車行駛模式的技術。這是使用超高速通信網絡開發的車物連接(V2X)技術。在此之前,人們隻能通過汽車自身搭載的設置功能對汽車的設置進行調整,雖然也能使用智能手機聯動調節汽車座椅等,但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對整個汽車的設置進行操作,還是世界首次。

利用這項名為“手機電動汽車調整”的技術,用戶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或筆記本電腦等移動設備,對最多7項汽車性能進行操縱或調節,比如調整電動汽車發動機的最大扭矩、加速和減速靈敏度、再生制動量、最高限速、調節靈敏度、冷氣暖氣設置等。駕駛員隻需設置好目的地,就可以自動看到剩余的距離和所需電量,從而根據情況,設定最優化的發動機效率和冷氣暖氣設置,對電比(相當於燃油汽車的能耗比)進行最優配置。

隨著個人信息量不斷增加,越來越多人開始對黑客襲擊等安全事故感到擔心。現代起亞汽車表示,在使用服務器保存和分享用戶設定的過程中,公司使用了區塊鏈技術,用來防止安全事故。由於關鍵的個人信息都以區塊鏈生成的方式進行過加密處理,並儲存在分散的數據環境中,幾乎不可能受到黑客的攻擊。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