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油氣價格走低 道達爾盈利微跌

2019年04月30日08:1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油氣價格走低 道達爾盈利微跌

道達爾集團日前公布最新季度財報,由於國際油價和天然氣價格走低,今年第一季度調整后淨收入下滑4%,至28億美元。

談及第一季度業績,道達爾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潘彥磊說:“今年第一季度市場依然維持震蕩走勢,布倫特原油價格平均每桶63美元,較去年下跌6%,歐洲和亞洲的天然氣價格分別下跌11%和30%。集團本季度調整后淨利潤為28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降4%,股本回報率維持在12%不變。”

財報顯示,道達爾一季度產量增長迅速,達到295萬桶油當量/天,同比增長9%,原因是包括尼日利亞的Egina項目、澳大利亞的Ichthys項目以及安哥拉的Kaombo項目等能夠快速實現現金增值與項目產量提升。另外,道達爾一季度債務調整后現金流同比增長超15%,達到65億美元,集團一季度現金流增至32億美元,同比增長18%,息前現金盈虧平衡點低於25美元/桶。

道達爾資產負債率降至20%以下,符合公司預期目標。根據股東回報政策,道達爾將2019年首次中期派息增加3.1%至每股0.66歐元,並於本季度完成3.5億美元股票回購,本次回購是2019年集團在布倫特原油價格60美元/桶環境下完成15億美元股票回購計劃的一部分。

道達爾還稱,在本季度有兩項較大勘探發現,分別是位於南非Brulpadda項目和位於英國北海的Glengorm項目。(閆磊)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