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百萬噸級煤直接制油系列關鍵裝備國產化

2019年05月05日08:0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萬噸級煤直接制油系列關鍵裝備國產化

據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4日電 記者從國家能源集團鄂爾多斯煤制油分公司了解到,經過10多年技術攻關,我國成功實現百萬噸級煤直接制油系列關鍵裝備的國產化。

我國富煤缺油少氣,開發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技術,拓寬液體燃料供應渠道,對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緩解環保壓力意義重大。鄂爾多斯煤制油分公司建設的我國首個百萬噸級煤直接制油示范項目,是國家能源戰略的組成部分。

鄂爾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總經理王建立介紹說,示范項目的首條生產線於2004年啟動建設,設計年產柴油、石腦油等油品108萬噸,於2008年底建成並成功試車。目前首條生產線的設備國產化率已經達到98%以上,既解決了生產線長周期穩定運行的瓶頸,還帶動了我國煤化工關鍵裝備的研發制造能力提升,為國內現代煤化工產業規模化發展掃除了障礙。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