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務院安委會考核巡查進行時

國務院安委會第九考核巡查組進駐山東

2019年05月09日17: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淄博5月9日電(記者 余璐) 5月6日,由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彭華崗帶領的國務院安委會第九考核巡查組進駐山東,開展2018年度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現場考核巡查。7日上午,考核巡查組聽取了山東省政府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匯報,提出考核巡查要求。

  彭華崗指出,開展考核巡查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要求的重大制度安排。目前山東省正處在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階段,各類事故隱患和安全風險交織疊加,防范安全事故,特別是重特大事故任務仍然十分艱巨,通過本次考核巡查,希望能讓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底線思維,強化風險意識,始終繃緊安全這根弦,深入查找本地區、本行業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的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防范化解,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抓緊抓實抓好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強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隱患排查整改,嚴防各類事故發生。同時要求,考核巡查組要嚴肅認真、嚴守紀律,考核巡查工作要實事求是、扎扎實實,經得起各方面的監督和檢驗。

  據山東省應急管理廳廳長趙豪志介紹,2018年,山東省各類生產安全事故同比分別下降14.9%和14.8%,火災同比分別下降16.7%和25.6%,全省安全生產和消防安全形勢總體穩定。

  山東省副省長劉強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這次考核巡查工作,省政府專門成立領導小組,由龔正省長任組長,下設7個工作組,統籌做好各項迎考工作。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把迎接、配合考核巡查工作當作當前安全生產和消防工作的首要任務,確保工作順利開展。要通過考核巡查發現問題,查找不足,堵塞漏洞。要切實抓好問題整改,對考核巡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分類梳理,建立台賬,能立即處理的要立即處理。要如實向考核巡查組報告工作情況,不得隱瞞問題或者提供虛假情況,不得拒絕或者不按照要求向考核巡查組提供相關文件材料,不得以機構改革、職責劃轉等為由不配合考核巡查工作定。

  下一步,考核巡查組將深入青島、濟寧兩市,採取查閱資料、聽取匯報、明察暗訪、隨機抽查等形式開展考核巡查。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