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家電網成為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伙伴

2019年05月14日07:5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電網 成為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伙伴

在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1000天之際,冬奧籌辦工作5月10日迎來又一重要成果。經簽約,國家電網有限公司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合作伙伴。

“作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官方合作伙伴,國家電網為奧運成功舉辦提供了有力的電力保障。此次再次牽手奧運,成為‘雙奧’電力企業,國家電網踏上了服務冬奧的新征程。”河北省省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許勤說,希望國家電網與北京冬奧組委緊密配合,充分借鑒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經驗,繼續秉持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業精神,充分發揮專業優勢,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做出貢獻。

國家電網有限公司董事長寇偉表示,國家電網將切實履行好官方合作伙伴的責任和義務,高標准、高質量建設好冬奧配套電網工程,融合推進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以最精心的組織、最周密的部署,為冬奧會提供最可靠、最優質的供電服務保障。同時國家電網還將認真踐行綠色辦奧理念,打造奧運綠電交易平台,確保奧運場館100%使用清潔能源供電,向世界各地朋友展現我國推進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服務全球減排和可持續發展的決心和成就。

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中國殘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張海迪等出席了簽約儀式並見証簽約。

按照協議,北京冬奧組委將全力為國家電網提供優質服務,保障企業充分享有奧運品牌帶來的廣泛收益,助力企業更好發展,實現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雙豐收。(記者 姜琳 姬燁)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