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際能源署樂觀報告未能緩解市場憂慮

2019年05月17日07:4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能源署樂觀報告未能緩解市場憂慮

盡管國際能源署(IEA)發布的月度報告稱今年全球幾乎不需要來自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額外原油供應,但原油市場依舊擔心供應出現中斷,擔憂情緒繼續推升油價。

IEA在其月度報告中表示,其他產油國發出了明確且在IEA看來非常受歡迎的信號,即他們將取代伊朗的石油供應,但要根據客戶的要求逐步增加供應。

根據該組織發布的報告,4月份全球石油產量減少30萬桶/日,加拿大、哈薩克斯坦、阿塞拜疆和伊朗領跌,但OPEC原油產量增加6萬桶/日至3021萬桶/日,主要得益於利比亞、尼日利亞和伊拉克原油產量增加。IEA還表示,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對OPEC原油的需求為3090萬桶/日,今年下半年將降至3020萬桶/日。

在IEA看來,目前受美國對伊朗和委內瑞拉制裁、利比亞局勢、俄羅斯輸歐石油管道遭污染等因素影響,全球原油供應面臨很大不確定性。該組織將2019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增長預期下調9萬桶,至130萬桶。報告預計,2019年全球日均石油需求將為1.004億桶。

IEA的月度報告未能緩解國際市場對中東局勢的擔憂。有報道稱,有沙特官員表示,沙特首都利雅得地區14日多處石油設施遭遇襲擊,其中至少一起由裝載炸藥的無人駕駛飛行器施行。14日早些時候,也門反政府胡塞武裝聲稱,“使用7架無人機對沙特的關鍵設施實施攻擊”。這一什葉派武裝先前多次宣稱襲擊沙特境內目標。

沙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告訴官方媒體,沙特阿美公司在利雅得地區的多處石油設施遭到破壞,一條輸油管道的泵油站遇襲后起火,大火后來被扑滅。沙特阿美公司一度停止管道輸油,核查損失后著手恢復運行。沙特安全部門官員說,利雅得地區杜達米和阿菲夫的兩處石油設施同一時段遭遇襲擊。暫時不清楚具體受損程度,沙特官員聲稱石油設施遭到“有限打擊”。

截至15日當天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24美元,收於每桶62.02美元,漲幅為0.39%。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53美元,收於每桶71.77美元,上漲0.74%。(記者 王婧)

(責編:王紹紹、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