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高性能碳纖維制造基地落戶西寧

2019年05月17日07:41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性能碳纖維制造基地 落戶西寧

我國年產2萬噸高性能碳纖維及配套原絲項目工程近日落戶青海省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計劃於2020年初步建成。

據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下屬中復神鷹公司副總經理連峰介紹,該項目規劃總投資50億元,將分兩期完成,預計一期1萬噸計劃2020年7月建成投產,到2025年2萬噸項目全部達產。

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循環經濟辦公室副主任王大磊說:“這一項目是烯烴產業延鏈、強鏈的高附加值強基項目,也是推動青海省特色化工轉型升級、產業結構調整的引領性項目,更是打造千億元特色化工產業集群的重大支撐性項目。”

重量是鋼的四分之一,強度是鋼的十倍,一根僅有頭發絲的十分之一粗。碳纖維是一種廣泛應用於交通運輸、建筑醫療等多個領域的新型材料。連峰說,該項目的建成將積極推動國產復合材料的發展,進一步保障國產碳纖維的自主供應能力。(記者 王金金)

(責編:王紹紹、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