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環境部:寶鋼特鋼等企業超標排污

2019年05月17日07:53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環境部:寶鋼特鋼等企業超標排污

  生態環境部16日公布了對長三角地區廢水、汾渭平原廢氣開展排污單位自行監測質量專項檢查、抽測和比對監測的情況,寶鋼特鋼有限公司等86家企業超標排放,中石化洛陽分公司等廢氣自動監測設備綜合評價不合格。

  據統計,本次共檢查559家企業,其中廢水246家、廢氣313家,不規范的19家。共抽測401家企業,其中廢水260家,超標排放73家﹔廢氣141家,超標排放13家。共對254家企業廢水自動監測設備開展比對監測,132家企業比對不合格﹔共對136套自動監測設備開展質控樣考核和手工比對,其中106套自動監測設備綜合評價不合格。

  生態環境部表示,已要求相關省(市)生態環境主管部門,對檢查抽測發現的問題進一步調查核實,對涉嫌違法行為依法立案查處,並督促企業整改到位。(記者李禾)

(責編:王紹紹、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