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疆巴楚—莎車750千伏輸變電工程建成

2019年05月20日08:24 | 來源:中國經濟網
小字號
原標題:新疆巴楚—莎車750千伏輸變電工程建成

近日,隨著新疆莎車750千伏變電站的2201斷路器同期合環成功,巴楚—莎車750千伏輸變電工程正式建成投運。

巴楚—莎車750千伏輸變電工程於2017年5月開工建設,線路全長226公裡,穿越中國最大沙漠塔克拉瑪干沙漠,跨越葉爾羌河、提孜納姆河、喀拉喀什河等河流。該工程是南疆750千伏電網延伸補強工程的一部分,也是新疆750千伏主網架的組成部分。

根據規劃,該工程將直接拉動固定資產投資518億元,增加就業崗位約2800個﹔間接解決一萬人就業,新增清潔能源發電量相當於年節省原煤消耗313萬噸,年實現工業增加值100億元。工程竣工后,將改變新疆南部電網建設相對滯后局面,提高電網對喀什、和田地區及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供電能力,惠及當地百萬群眾。(記者馬呈忠)

(責編:王紹紹、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