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寶豐能源登陸上交所 多項數值創寧夏資本市場新紀錄

2019年05月20日08:27 | 來源:証券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寶豐能源登陸上交所 多項數值創寧夏資本市場新紀錄

5月16日,寧夏寶豐能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鑼聲正式在上海証券交易所敲響。公司股票簡稱為寶豐能源,股票代碼為600989。寶豐能源成為了寧夏自治區第14家A股上市公司。

據了解,寶豐能源本次公開發行股票7.33億股,發行價格11.12元/股,募集資金81.55億元。公司上市后,總股本73.33億股,上市首日收盤價16.01元/股,漲幅43.97%,總市值達1174億元,成為寧夏資本市場股本規模、市值規模、IPO募集資金最多的上市公司。

寶豐能源董事長黨彥寶在發表上市致辭時表示,公司是目前國內最大的民營、高端煤基新材料和化學品制造領軍企業。經過13年的創業奮斗,寶豐能源規劃建成了目前國內最大的單體高端煤基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園區。公司憑借專業化的團隊、精細化的管理和國際先進的技術、裝備,將煤炭“吃干榨淨”,生產出的近百種產品,有效填補了國內高端化工原料的進口缺口。黨彥寶表示,寶豐能源將以上市為契機,嚴格遵守各項法律法規、上市公司規則及上交所的監管規則,堅持守法經營、健康發展。聚焦主業並牢牢把握安全環保這兩條企業的生命線,持續提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和盈利能力,努力為廣大股東謀取高質量的投資回報,切實履行社會責任,不斷為國家和寧夏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寧夏地方金融監管局巡視員張寧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介紹,近年來,寧夏資本市場發展進步明顯,2017年嘉澤新能在上海証券交易所上市,2018年達力環保在港交所上市,現在寧夏資本市場又迎來了寶豐能源成功登陸上海証券交易所,可喜可賀。張寧平表示,寧夏黨委政府非常重視資本市場的發展,重視企業上市工作。寧夏地方金融監管局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自治區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採取多項措施推動企業上市。首先是,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動自治區政府辦公廳出台了《關於進一步支持企業上市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確未來5年的上市目標任務,力爭到2023年,全區在境內外上市的公司總數達到26家,五市和寧東均有企業上市。對企業從股改、報輔、報會到首發成功實施全流程跟蹤、分階段獎勵政策,同時加大對成功輔導上市的中介機構的獎勵力度。其次是廣泛培育上市后備企業,堅持不懈開展調研,指導企業制定上市時間表、路線圖,搭建上市后備梯隊﹔第三是加大協調力度,對重點企業上市過程中遇到的困難逐一分析,多方協調,發揮相關地市、部門的協同推動作用,全力助推企業上市﹔第四是加大資本市場專題培訓力度,定期舉辦企業IPO推進培訓會,幫助寧夏企業家樹立起先規范經營、后借力資本發展的意識,提升資本運作的能力和水平。接下來,寧夏地方金融監管局將進一步加大推動企業上市工作的力度,推動更多優質企業借助資本市場實現健康快速發展。

寧夏証監局局長馬煒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寶豐能源成功上市,是中國証監會大力支持和寧夏黨委政府對企業上市工作高度重視的結果,是寧夏証監局與政府各相關部門通力合作的結果。作為寧夏本土企業,寶豐能源上市不僅自身獲得了更便捷的融資平台、更廣闊的發展空間,更重要的是,它將成為寧夏企業的示范者,在其上市效應的帶動和引領下,寧夏優質企業必將會進一步轉變理念、增強信心、規范發展,不斷走向資本市場,為寧夏經濟借力資本市場實現健康快速發展奠定基礎。寧夏証監局在嚴格履行監管職責、維護市場規范發展的前提下,始終以“推動資本市場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發展”為己任,堅持“擴大增量、改善存量”的工作方針,積極行動、主動出擊,通過加大培訓宣傳力度、加大溝通協調力度、加大市場調研力度等方式,多措並舉推進企業上市工作,兩年來組織6場lPO培訓推進會,聯合滬深交易所調研后備企業50余家。嘉澤新能和寶豐能源相繼成功上市,不斷刷新了寧夏企業IP0的成績單,凱添燃氣、共享裝備等8家企業正在輔導備案,成為企業上市的后備力量。實踐証明,欠發達地區、少數民族地區、革命老區發展資本市場大有可為﹔寶豐能源的經驗亦表明,優質的擬上市公司是不斷推動企業上市基石。下一步,寧夏証監局將繼續堅持服務寧夏、深耕寧夏的原則,解放思想,銳意進取,立足目前的大好局面,抓住科創板戰略機遇,深入發掘優質資源,大力推動寧夏企業上市,更好地服務寧夏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記者 李立平)

(責編:王紹紹、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